弱小无助但是能吃鱼

【塔罗纪·女祭司】现实主义与浪漫狂想

*很久没写过现背,艰难复健



-

逆位:单相思 


-

三月的天气又乍暖还寒了。

 

和天气一样说变就变的,还有比赛的氛围。因着这变化无常的天气,又有人感冒了,但是再也发展不成流行性感冒,从前段时间淘汰的选手搬出宿舍开始,这里就变得更加空荡荡。

 

朱正廷摸黑穿上外套,轻轻合上宿舍门,天还未亮就往练习室去。也不是他去得早,往常这时候天该亮了,他都是踩着天亮时分踏进练习室的,像是跟人约定好了一样,已经有了生物钟。只是看今早的太阳迟迟不升起来,大约是个阴天了。

 

迎面而来的冷风把身体储存的仅剩的一点暖意也带走,朱正廷赶紧把手揣进兜里,才发现外套兜里鼓鼓囊囊地塞了东西,他掏出来一看——一把花花绿绿的软糖……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塞进他外套兜里的,昨晚那人把外套递给他时眼神里写满了欲说还休,他就应该注意到的,只是当时练习刚结束,他和公司的一群队友结伴着回了宿舍,打闹中外套不知被拿到了谁的手里,于是导致这心意躺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过了一夜,直到现在天色将明的时刻才见了光。

 

朱正廷站在练习室门口深吸一口气,然后推开了门,给他塞糖的人果然已经在练习室里了——蔡徐坤听到开门声,下意识往门口望去,和朱正廷的视线在空中相遇后,前者随即露出一个腼腆的笑。

 

很奇怪很反差,镜头前舞台上的蔡徐坤不爱笑,酷的成分多一点,看起来骄矜且拒人千里,就连朱正廷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他都被他给唬住了,甚至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把他当作不好相与的头号竞争对手。直到熟识了后才发现,不同于第一眼印象,蔡徐坤不是高冷的猫系,而是意外黏人的犬系。

 

“正正——”他的声音像扭扭糖一样黏糊糊地拉得老长,其他人也叫的叠字称呼,偏偏从蔡徐坤嘴里吐出来就显得更亲呢。

 

朱正廷摸摸发红的耳尖,稳住自己的声音问道,“怎么了吗?”

 

他面上故作镇静,揣在兜里的另一只手掌心早就冒了细汗,都怪练习室里的暖气开得太过了,朱正廷脱掉厚外套,就被突然靠过来的人扑个满怀,蔡徐坤没骨头似的靠到他身上,头顺势埋到他肩上,随之而来的还有熟悉的柠檬香波的气味。

 

“累。”蔡徐坤闷闷道,又往朱正廷身上靠了靠,毕竟是一个大男孩的重量,就连朱正廷也被带得一个踉跄倒退两步。

 

朱正廷几乎要失笑出声,累了就往他身上倒这件事,不知道到底是谁教的,抑或是蔡徐坤无师自通。最开始是倍速舞结束后那人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向他靠了过来,而朱正廷只能伸手堪堪扶着他。在他伸出第一次手的时候,并不能料想到往后的日子里他将无数次把肩膀借给蔡徐坤。

 

“我说,”朱正廷把肩膀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推开些,“你每次都这么放心地靠过来,要是我没接住你怎么办?”

 

“我知道你会接住我的。”

 

蔡徐坤的目光直白坦荡,朱正廷和他对视两秒后败下阵来,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换了话题问道,“昨晚又在练习室通宵了吗?”

 

“嗯。舞还没记完……”

 

“你说怪谁啊?”朱正廷心里还憋着一口气,谁让蔡徐坤大义凛然,自我牺牲移动到别的组,舞蹈都要重新学。又或者他气的不是蔡徐坤,而是很多时候不得不向现实屈服做出违心选择的境况。

 

蔡徐坤避开他的质问,央着他帮扣舞蹈动作,朱正廷经不住他磨,三言两语还是答应了蔡徐坤。

 

“你可别说漏嘴啊。”一大早跑来练习室帮蔡徐坤扣舞这种事,要是被那群八卦分子知道了,回宿舍后又能逮着他问上半天。

 

“绝不泄露。”蔡徐坤笑眯眯地保证道。

 

朱正廷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有深意,“算了,你在我这儿早没信用了。”蔡徐坤是不会大大方方说漏嘴“朱正廷帮我抠舞了”,这人只会来一句模棱两可的“跟我合作过的朱正廷”,然后让人发散出无限联想。

 

前车之鉴十分惨痛。

 

但此刻朱正廷还是答应了蔡徐坤的请求,得了首肯的人立刻精神满满,哪里还有刚才那一副累到要抱抱的模样,跑到练习室一隅点开音乐,很快就把舞过了一遍。他嘴上说动作还没记全,实际上通宵练习颇有成果。脸上忍不住流露出等待夸赞的小小得意。

 

朱正廷走过去,只能帮他揪出一些卡点还不够到位的小瑕疵。

 

“你看到我送你的糖了吗?”借着朱正廷靠近过来的机会,蔡徐坤在他耳边问道。其实打从朱正廷进练习室他就想问了,昨晚他把外套递给朱正廷的时候,对方接过去后只是顺手搭在手臂上,并未发现他的小心思,今早来到练习室也没有任何表示。

 

朱正廷闻言垂下眼帘,蔡徐坤没办法从他的眼睛里得到答案,可是不安颤抖着的眼睫却出卖了朱正廷,近在咫尺的距离让这一点点紧张无所遁形。

 

蔡徐坤醒悟,“哦——那就是看到了。”

 

“那又怎么样?”

 

蔡徐坤不厌其烦地问道,“那你要不要考虑答应我?”

 

问题甫一脱口而出,刚刚还跟他插科打诨的人立刻缄口不语了,朱正廷和蔡徐坤僵持着,在沉默的当口里,练习室的门被推开,王琳凯一个趔趄扑进练习室,后面跟着把他推进来的卜凡。

 

练习室门口的两人和练习室内的两人面面相觑,意识到自己可能破坏人家的好事了,王琳凯小心噤声,卜凡走进来火速把王琳凯拎到门口,“那什么,我俩先去吃个早餐,你们继续……”

 

“不用。”朱正廷从蔡徐坤身边退开两步,这个点已经有其他练习生陆陆续续来训练了,他也不好继续待在蔡徐坤他们组的练习室,他跟蔡徐坤说,“那我先走了?”

 

“嗯……”蔡徐坤的声音闷闷的,也不回头看他,只顾着兀自对着镜子练习。

 

朱正廷叹一口气,只好转身离开,卜凡和王琳凯怕扫到台风尾,在一旁安安分分的,难得没有嘻哈打闹,等到朱正廷一走,立刻忍不住窜进练习室里。

 

“怎么样bro,成功了吗?”

 

蔡徐坤终于挂不住冷脸,崩溃地摇了摇头,“又失败了。”

 

提到蔡徐坤对朱正廷那点心思,大厂里的练习生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相对地,朱正廷的态度就比较暧昧了。要说他不喜欢蔡徐坤,这两人却经常同进同出,对暗号似的有一大堆只跟彼此分享的默契和秘密;可要说他喜欢蔡徐坤,没道理一直不接受蔡徐坤的表白。

 

旁人看不懂,就连蔡徐坤也琢磨不透朱正廷的心思。

 

三人只能齐声叹气,“唉——”

 

另一边朱正廷回到自己小组的练习室,他们组的进度相对比较快,氛围比起愁云惨淡的隔壁组要好上不少,朱正廷推门进去时,他们正cue朱星杰变魔术,后者拿了丝巾变作纸飞机,飞机撞到进门的朱正廷身上,又变成轻飘飘的丝巾落到地上。练习室里的一群人笑得七仰八叉,笑声从练习室内传到门口,却好像从亿万光年以外传来一样,遥远且陌生。在笑声的间隙里,朱正廷注意到在一旁异常沉默的钱正昊——对方只比黄明昊大一岁多一点,性格却和张扬的黄明昊截然相反,小孩腼腆内向,话也不多,如果没人主动找他说话,大多数时候他就像是这个小团体外的旁观者。沉默得简直不像一个世界的人。

 

沉默对于朱正廷而言是难得的东西,他自认为是喜欢热闹的人,朋友越多越好,孤独是他最难以忍受的事情。

 

而蔡徐坤和他几乎是两个极端,要朱正廷比喻的话,蔡徐坤像是田野里的稻草人,空荡荡孤零零才是他的常态。

 

蔡徐坤和热闹这个词没有关系。甚至于到了蔡徐坤面前,朱正廷下意识收起自己的热闹。他和其他朋友聊天,插科打诨无聊的没营养的天南地北的话题都有,但是却很少提起更深一些的话题,但是唯独和蔡徐坤,他会谈论到梦想说未来说音乐说人生,能够分享伤和疲惫,互相消化负面情绪,以求得慰藉。也唯独是和蔡徐坤在一起,他学着检视自己的内心。所以蔡徐坤才显得那么特别。

 

热闹的朋友一只手都数不过来,却只适合在风光无限时分享荣耀与快乐,有如虚假脆弱的泡沫,构筑了庸俗现实,偏偏蔡徐坤一个,是在此之上的照进庸俗现实的光。

 

朱正廷喜欢蔡徐坤吗?

 

连蔡徐坤也琢磨不透的心思,只有朱正廷本人能给出答案。

 

当然是喜欢,只是越喜欢就越清醒地认识到,越害怕和蔡徐坤的相识只是一场季节限定的浪漫狂想,随着春天的结束而消散。情感和理智立在天平的两端,朱正廷只能给理智不断加码,一次次地拒绝掉蔡徐坤。

 

口袋里的毛毛虫软糖早已经吃完,朱正廷不得不穿上外套离开练习室。

 

他在去全时的小径上碰见蔡徐坤,早上明明还在跟他赌气的人拎了一大袋软糖,教人怀疑对方是不是买空了全时所有的软糖。柔和的夕阳从云隙间漏出来,悄悄把蔡徐坤的发梢染成金色的小绒毛。

 

真奇怪,天气预报说了今天是个阴天,却偏偏在日落时放晴,上一次在首尔看到这样漂亮的日落,隔天就下了好大的一场雪。但是现在廊坊已经是初春啦。

 

“春天还会下雪吗?”

 

“嗯?应该不会了吧……”

 

蔡徐坤一边给朱正廷的外套口袋补软糖一边回答道。

 

朱正廷摸摸鼓鼓囊囊的口袋,几乎怀疑自己的口袋里藏了个淘气鬼,悄悄把口袋剪破了,塞进去的糖果哗啦啦地全漏出去,掉在情感的天平上,堪堪压过他的理智。

 

虽然有些滑稽,但是他还是决定相信直觉一次——

 

“如果我们能在春天看一场雪,我就答应和你在一起。”

 

-

正位:直觉


下一棒交给 @鱼头 老师啦,期待老师!

 

 

 

 

 

 


评论(10)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