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小无助但是能吃鱼

糖水黄桃



糖水黄桃是附中一绝。


藏在附中后巷不起眼的糖水店里,进店的学生都要点上一份。朱正廷也不能免俗,暑气难消的午后他和蔡徐坤顶着烈日钻进窄小的店面里,冷气迎面扑来,他菜单还没来得及看,先点两份糖水黄桃。


糖水上得很快,本来做法也不复杂,从罐头里舀出两个半只的黄桃,添上自家熬的冰镇糖水就行。明明是谁都能做的东西,但附中后巷那么多糖水店,唯独这家小店的糖水黄桃长盛不衰。


是阿姨自家的糖水熬得好,朱正廷这么说道,初中三年加上高中两年,五年的老熟客最有发言权。


端来糖水的阿姨被他逗得露出笑纹,小朋友长得周正,说话也讨长辈喜欢,于是总教人愿意和他多聊两句,她看看小朋友带来的同学,也是个熟面孔,大概是小朋友的高中同学,以前没见过,两年前开始和小朋友一起来店里喝糖水,见到她来送糖水,乖乖接过糖水也道一声谢谢阿姨。


不用谢不用谢,阿姨摆摆手转身回厨房——唉,这个小朋友长得也可周正,每次也都很有礼貌,但总归给人感觉太有距离感。


这边朱正廷很快吃掉了糖水里的黄桃,黄桃泡在夹着碎冰的糖水里,调了一点柠檬汁来衬托黄桃的甜味,酸甜交织的口味正是夏季的解暑圣品,朱正廷热极了,吃完黄桃才缓过来,咬着吸管有一下没一下地喝糖水。


蔡徐坤也热得很,H市今年夏天已经发布了几回高温预警了,但对高三学生来说高温预警哪有高考预警可怕,于是学校暑假照旧补课,他和朱正廷下课后顶着烈日走了不过十分钟来到店里,感觉就像搁烤箱里呆了半小时。店里的冷气、面前的冰镇糖水无疑是有吸引力的,只是都比不上对面的朱正廷——他喝糖水也像个孩子,咬着吸管一大口喝到两颊鼓起,被烈日暴晒后泛出粉色的白皙肌肤,脸上细小的绒毛,衬得他鼓鼓的两颊好似蜜桃。


朱正廷总为此苦恼,他瘦的很,唯独这张脸骗人,两颊肉嘟嘟,虽然讨长辈喜欢,可是过分可爱了对男孩子来说似乎不是好事,比如生气时毫无威慑力,又比如他在蔡徐坤面前找不到做哥哥的威严。但蔡徐坤很喜欢,肉嘟嘟的两颊总教人想起蜜桃,形状饱满,甜美多汁,泛着甜香,仿佛轻轻一戳就会戳破,所以他最爱亲吻朱正廷的脸颊,柔软细腻的触感好像他在亲吻一只蜜桃。他时常觉得对方可爱,虽然朱正廷不喜欢被说可爱,但这是一种不可自抑的感觉,美、帅气等观感都来源于皮囊,唯独可爱无迹可循,不过是他喜欢朱正廷于是觉得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可爱罢了,捂着脸颊不让他捏可爱,没戴眼镜睡得迷迷糊糊醒过来可爱,像现在这样巴巴地盯着他也可爱。对方的眼神无辜又可怜,蔡徐坤认命地把自己杯子里的黄桃舀给他,于是朱正廷立刻露出笑容,坤坤,我好喜欢你哦。


还说不喜欢被称赞可爱,明明每天都恃此行凶,但受害人蔡徐坤同学很乐在其中就是了。


在糖水店消磨过最热的一阵,两人不得不打道回府,迎面有成群的学生打闹着往反方向离开,是低年级的学生,只用上半天课,中午下课后就像重获自由的鸟儿,叽叽喳喳商量着下午哪家游戏厅见面,而蔡徐坤朱正廷这样的高三生就比较惨了,下午还要继续补课,早上月考成绩出来了,排名榜张贴在年级公告栏,于是下午的课不出意外应该是试卷讲解。蔡徐坤照旧考了年级第一,接着下来就是排在第二的朱正廷,早上公布排名时围观的同学太多,两人就没去凑这个热闹,现在中午休息,学生都散了,两人这才趁着饭后消食的时间去看看。


朱正廷扫过榜单最上方,每科都正好差那么一点点,总分也差那么一点点,于是他还是第二名,气死人的第一名偏偏就在他身边,刚刚在校门口还给他买了一支冰棍,教他气得牙痒痒也只能愤愤咬冰棍,把碎冰在嘴里嚼得咔哧响。


“怎么了?”蔡徐坤问他。


朱正廷怨念地看他一眼,罪魁祸首你还好意思问!他把冰棍条丢进教室后的垃圾桶,转身回座位上抽出物理王后雄,这次月考他和蔡徐坤分数差的最多的一科就是物理,政治书上都说了,要善于抓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他这个月就打算恶补物理了。


蔡徐坤也在他身边坐下,抽出一本习题册。他们两人做了两年的同桌,一开始只是因为入学时按成绩分座位,蔡徐坤是外校考进来的第一名,而朱正廷则是本校直升上来的第一名,于是俩人成了同桌,后面也有过好几次换座位的机会,不过两人始终没有换开过。也有同学感叹道,这是什么缘分啊,每每这时,朱正廷便笑得促狭:“全蒙班长大人不嫌弃。”座位定期调换是由蔡徐坤这个班长负责的,班主任只有一条要求:“同桌之间最好能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言外之意是要先进生帮助后进生同桌。排座位表时朱正廷故意逗他道:“那这样我俩岂不是要分开了?”蔡徐坤拿笔的手一顿,接着道:“不要。”他把他和朱正廷的名字挨着写到一起,说自己会去和老师解释,让他俩继续做同桌,朱正廷笑他班长大人以权谋私满足私心,他也不反驳,想和恋人时时刻刻待在一起的小小私心他承认。


谁也没想到在旁人眼里该是竞争对手的俩人其实在偷偷恋爱,老师只当俩人良性竞争互相促进,同学调侃他们学神之间惺惺相惜,一切能够佐证蔡徐坤和朱正廷感情匪浅的巧合,其实都是有意为之——比如从来不曾掉换开的座位,又比如一模一样的自选习题册。


教室里空调安静地运行着,笔尖在纸上摩挲发出的唰唰声便格外清晰,朱正廷悄悄侧头看一眼身边人,他果然也在做那本和自己一起在书城买来的物理王后雄。


“哎,”朱正廷点点蔡徐坤手臂,无人时他才敢带着带着炫耀和私心这么叫蔡徐坤,“男朋友。”


“嗯?”蔡徐坤做着题头也不抬,显然对这个称呼已经习以为常。


朱正廷把习题册推到他面前,迫使他不得不将注意力从手中的题转移过来,“这道题——”朱正廷随手指了指一道竞赛题,“我不会。你能教教我吗,男朋友?”


蔡徐坤无奈地看一眼他,这道题以朱正廷的水平不可能做不出来,但是小坏蛋莫名喜欢cue他讲题,他只好把习题册挪到俩人中间。朱正廷顺势凑过去,下巴从善如流地抵在蔡徐坤肩上,靠的那么近,对方的呼吸都清晰可闻。


“分析受力时,引进全反力和摩擦角……”蔡徐坤的声音传来,好像怕吵醒沉睡的炎夏,他的声音放得特别轻,他讲题的时候会特地把语速放慢,确保对方能够听懂。朱正廷趴回桌上,枕着脸看对方给他画受力分析图。午后的阳光透过教室窗帘柔和地勾勒出蔡徐坤的侧脸,午间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人留下来自习,于是所有破坏他们两人小小世界的嘈杂全部消失,而一旦嘈杂的声音消失,一秒好像也被拉得无限长,他在这像一个世纪那么长的一秒里贪婪地不知满足地看着他喜欢的人,然后用亲吻获得满足与安抚。


老师开始跟他们说未来,他对未来其实很迷茫,去哪里做什么,他都没有答案,可是他对未来又好像格外清晰,在这个未来里,他和蔡徐坤依旧一起去后巷的糖水店里喝一杯糖水黄桃,然后顶着午后的烈日往回走。可是还有不到一年他们也许就要分散,未来因此变得让人期待又害怕,于是他希望每一秒都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这个夏天最好长得望不见尽头,午后吹一阵沉闷的风,搅动轻飘飘的窗帘,他和蔡徐坤像现在一样躲在无人的教室里接吻,除了窗外聒噪的蝉,谁都不能知了。










评论(39)

热度(7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