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小无助但是能吃鱼

【坤廷】亲亲,这边的建议是谨慎吃瓜呢

*转学生学神坤×优等生正

*ddl前摸鱼速打,干巴巴,无剧情无营养,放飞一下心情



班里来了个转学生。


转学生人未至,八卦先流传开:据刚从办公室送作业回来的数学课代表说,转学生顶着一头漂染成浅白金的头发,穿水洗牛仔外套,他去送作业的时候,他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正在跟转学生谈话。


“然后呢?班主任说了什么?”


“转学生呢?看见正面了吗?是怎么样的人?”


八卦群众热情高涨,七嘴八舌地问道。


数学课代表没看见人正面,他们班主任还是学校的副校长,分管学生纪律这一块,为人十分严肃,平日里他去送作业都是眼观鼻鼻观心,尽量降低存在感,今天还是鼓起勇气抬头瞅了一眼,才看见转学生的背影,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跟班主任的目光撞到了一起。


“还有什么事吗?”班主任问他。


数学课代表哪里还敢多看,连忙摆手,一套我先回去上课了谢谢老师老师再见甩出来,立刻从数学组办公室溜出来。


回想起班主任比往日还要严肃的脸,还有转学生特立独行的发色,面对求知欲旺盛的八卦群众,数学课代表摇摇头,“看来不是善茬。”


“高三开学后还转学,你们想想能是什么原因?”


八卦群众合理想象,“处分转学?”,再结合数学课代表对此人的形容,“难不成是因为斗殴?”


“嘶。”众人倒吸一口凉气,似乎非常有道理。


“看来真的不是善茬。”


这一定是个真瓜。



“不是善茬”本人在早读结束后被班主任带进教室,蠢蠢欲动一整个早读的吃瓜群众终于窥得庐山真面目——发色认证,外套认证,都跟数学课代表的形容对上了号。


等到转学生抬起头来,众人又是一愣,接着眼刀唰唰往数学课代表那边飞去,来自班里女生的怨念汇成一句质问,“你的瓜敢再假一点吗!”这张  帅脸无论如何也跟“不是善茬”扯不上半分关系好吗!


数学课代表有苦说不出,他这不是没看见正面吗?谁能想到转学生帅得惊天动地一塌糊涂啊,他们班有个“仙子”已经很逆天了好吗?三班到底中了什么魔咒,现在又来一朵红花,他们这些绿叶还有出头之日吗?


说起“仙子”,整个高中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仙子全名朱正廷,高三三班风纪委兼前任学生会主席,小说里最爱描写的学生时代的校园偶像大众情人放到现实里大概就是朱正廷这样,优等生,性格温和,穿着打扮永远干净得体,加之朱正廷爱笑,风纪委这样专揪人错处吃力不讨好的职位他做起来不仅不招人恨,反倒让人如沐春风——朱正廷本人大概是来凡间散播爱意和温柔的仙子吧,有人这么感叹过,于是“仙子”这个外号就此传开。


转学生明显和朱正廷不是一个类型,班主任让他自我介绍,这人丢下一句“大家好,我叫蔡徐坤”就没别的话了。


班主任和他面面相觑,然后建议道,“蔡徐坤同学,要不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让大家了解一下?”


“不了。”转学生直接拒绝,“蔡锷的蔡,徐徐图之的徐,乾坤的坤,还有什么问题吗?”


班主任没料到这一通操作,顿时被噎住,底下同学也是第一次见这么拽的转学生,心里一边狂刷弹幕“男人,你知道你拒绝了谁吗?”一边忍不住敬佩,这转学生,是个狼人。


出乎众人的意料,班主任竟然没有发作,就有如他老人家对蔡徐坤这一头招摇发色视而不见一样,他指了指窗边的一个空位,“蔡徐坤同学,你先坐那儿吧。”


众人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又是一阵小小骚动——不偏不倚,转学生的座位,就在朱正廷后桌。


平日里笑吟吟的仙子,此刻面无表情。


吃瓜群众:哦豁,精彩。





高三的生活太过无趣,除了学习就是复习,转学生的到来本就好比投进一潭死水里的小石子,现在再把转学生跟朱正廷扯上关系,那简直就是一出好戏。


吃瓜群众摩拳擦掌,所谓一山不容二虎,那天朱正廷的表情已经足够耐人寻味,转学生看着也不是好相处的,于是在他们的脑补里,仙子和魔王应该已经是水火不容的态势,可惜连续等了一周,正主两人一点摩擦都没有。是真的没有摩擦,明明这两人就坐在前后桌,竟然能全无交集,给吃瓜群众急的。


“等下,”朱正廷打断同桌尤长靖,“魔王是什么?”


“他们给蔡徐坤起的外号。”作为本年级著名瓜主,尤长靖耐心解释道。


魔王这个外号是对照着仙子起的,有仙子自然要有魔王,和朱正廷这样的正统乖乖牌优等生不一样,蔡徐坤乖张得多,先不说招摇过市的发色和第一天就噎到班主任没话说的光荣事迹,从后续来看,这位听不听课全看心情,高三其他的走读生恨不得抱一堆试卷资料回家复习,唯独这位空落落一个书包,骑着山地车按时上下学好不轻松,没事挂着一副耳机冷冰冰不怎么搭理人,又加上老师集体对他的举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致使江湖上到处流传着魔王的传说。


朱正廷还是不解,“为什么有仙子就要有魔王?”


“这不是希望你俩针锋相对嘛。”当然还有暗戳戳嗑cp的,只是当着正主面儿尤长靖不好意思说出来。


他其实也挺好奇的,趁着教室午间放学后没人,他向朱正廷打探,“你对蔡徐坤是个什么想法?”


朱正廷做着题,头也不抬,“能有什么想法,我又不了解他。”


尤长靖不接受这个回答,普通同学之间日常打招呼总有吧,偏偏就是蔡徐坤和朱正廷这两人从来没有交集不说话才教人觉得奇怪,以他看来,不是有仇就是有鬼。


他挡住朱正廷习题册上的题目,正缠着朱正廷追问,教室后门被人推开,刚刚还被议论着的魔王本人走进来,手里拎着一杯仍在冒冷气的冰摩卡和一袋外卖,东西放到桌面磕出“咔哒”一声,尤长靖撞上蔡徐坤望过来的眼神忍不住一怵,魔王这个外号起的还是有点道理的。


他收拾好摊在桌面的课本,问朱正廷,“正正,去吃午饭吗?”


来自后桌的冷气好像又强了点,但是朱正廷说竞赛题还没做完不打算去吃午饭,尤长靖实在顶不住,忍不住先开溜,狠心留下朱正廷一人和明显低气压的蔡徐坤独处。


朱正廷盯着手里的题,耐心地敲着笔杆,果然不过半分钟,一杯冰摩卡被推到他的桌面,随之而来的还有众人眼里的魔王委委屈屈的声音,“我就去买杯咖啡的功夫……”


朱正廷忍住笑意,把椅子转了个方向,变成跟后桌面对面,装作没听见那句话,问道:“午饭吃什么呀?”


蔡徐坤打开外卖盒,一份莲藕排骨汤和一份辣椒炒肉,是某人喜欢的菜色。


“我还以为中午吃饺子呢。”


“嗯?”


朱正廷捏着筷子调侃,“不然空气里怎么有股醋味啊?”


话音刚落,他的脸颊就被对方揪住。


“喂——蔡徐坤!”


“怎么啊?”蔡徐坤好整以暇,这小没良心的,自己念着他要做题,特地去给他打包了午饭和爱喝的冰摩卡,结果倒好,回来就看到朱正廷跟他那同桌相谈甚欢,酸,真酸。


朱正廷把自己的脸从蔡徐坤手里拯救出来,控诉他,“小气鬼,柠檬精。真应该让所有人都知道蔡徐坤是个乱捏人家脸的幼稚鬼。”


他本来就皮肤白,午间的太阳一晒脸就有点红扑扑的,再被这么一捏,脸颊处留下一道浅浅的红印,像软糯糯凉丝丝的雪糍团子,一点力气都使不得似的,蔡徐坤就这么撑着脸看他,“我不介意的,顶多就是全年级人顺便知道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关系而已。”


朱正廷气得咬着吸管往摩卡里狂吹泡泡。


是他要跟蔡徐坤装不熟的,谁让蔡徐坤突然转学过来都不跟他提前报备一声,要不是徐阿姨跟她妈妈顺口一提,只怕蔡徐坤决定瞒到转学过来的当天。


这很不ok。


先斩后奏,拒不上报,蔡徐坤同志实在有负组织信任,组织很生气。


于是蔡徐坤转学过来,朱正廷在人前从不跟他说话,人后又可劲儿撩他,看得见摸不着,比以前异校恋还惨。


朱正廷乐得晾着他,蔡徐坤乱吃飞醋,听到朋友传十八中的朱正廷有个神秘恋人,都不找他求证就不管不顾地转学过来了,就算已经提前拿了P大的录取名额,高三开学后说转学就转学这件事也太任性了,蔡徐坤的醋劲是得治治。



尤长靖吃过午饭回来,教室里人又多起来了,中午留在教室自习的人不少,朱正廷还端坐在座位上,仿佛从自己离开后就没挪过位置,蔡徐坤倒是趴在桌上午睡,拎回来的饮料和外卖统统消失了,而朱正廷的桌面出现一杯冰摩卡。


“正正,你吃了午饭了吗?”


“吃过了。”


“我怎么没在校外见到你?”尤长靖怀疑,“还有你的咖啡……”


“啊……我点的外卖。”朱正廷拿起冰摩卡心虚地喝上两口,放下时特意把杯子转了转。


杯壁上写的名字露出来——Theo,的确是朱正廷的英文名没错,尤长靖这才将信将疑放过他。


朱正廷悄悄松一口气,还好蔡徐坤机灵。




放学后朱正廷把这事儿跟蔡徐坤说了,尤长靖身为三班的八卦头头,八卦雷达可不是盖的,在他面前一定要谨慎。当时惩罚蔡徐坤随便转学而决定在人前装不熟的打算,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折磨谁。


至少朱正廷在放学后又等了二十分钟,才敢去停车棚,蔡徐坤早在停车棚等着他了,停车棚里的自行车已经稀稀拉拉,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蔡徐坤倚在山地车旁边等他。


听他说完尤长靖差点发现的事,对方不无遗憾,“早知道就写我的名字了。”再努力一把,就不用在人前跟朱正廷装不认识了。


他因为私自转学这事儿,被朱正廷前后晾了快半个月了。这也不能怪他嘛,本来异校恋就很没有安全感,他们私立的新校区远,得住宿,一周才见朱正廷一次。他爸妈一心想让他去读美本,所以才给他送到了私立去读国际部。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没有本科出国这个打算的,于是人在国际部,语言考试不搞,竞赛却搞得风生水起,终于在高二最后拿了金牌,国内高校抛来橄榄枝后,不读美本自然顺理成章。


只是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就听说了十八中前学生会主席朱正廷神秘恋人的传言,他们重点高中之间常有比赛和联谊,故而各校负责人之间有朋友圈,朱正廷本来在圈子里又是风云人物,于是传言传的快,到蔡徐坤这里的时候已经传的有鼻子有眼。


这好比自以为扫清了前路障碍,结果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蔡徐坤一冲动,一冲动就转了学。


冲动是魔鬼。


等到蔡徐坤办完转学稍一打听,朱正廷传说中的神秘恋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在私立读书,学习超厉害,就是狮子座的人占有欲比较强,所以朱正廷会有意和其他人保持距离,怕对方吃醋。


“听起来怎么有点耳熟?”蔡徐坤想,继而反应过来,卧槽这不就是他吗?


朱正廷当时睨他一眼,“想清楚了?不醋了?”


蔡徐坤认错态度良好,立刻表示不该怀疑组织,任凭组织发落,反正他转学过来的事已经板上钉钉,以后每天都能见到朱正廷。他心里算盘打得精,想法美滋滋,只是没想到朱正廷直接和他在学校里装不认识。


这造就了转学过来第一天气压格外低的蔡徐坤。


之后他每天变着花样地负荆请罪,送去的抹茶芝士圈,朱正廷乖乖吃了,回家的路上比芝士圈还甜,裹着面包的甜软香气说谢谢坤坤;走读生不强制晚自习,朱正廷晚饭过后来他家写作业,他给朱正廷讲竞赛题,对方的下巴磕在他肩上,手指有意无意地碰到他小臂,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坤坤好厉害啊,命都给撩掉半条。


可是一到学校,这人就变成“不熟,没交集,不感兴趣”。偏偏朱正廷坐在蔡徐坤前面,一抬头就能看见对方挺直的背;课间那些来找朱正廷的同学,还有跟朱正廷格外亲厚的同桌,朱正廷对着这些人清风拂冈一般的声音,戴着耳机都不能隔绝。


十七岁少年蔡徐坤心里苦吗?苦。


笑得出来吗?笑不出来。


熬了一周,他实在忍不住了,趁着现在停车棚四下无人,偷偷去亲朱正廷。


朱正廷一开始还顾及着两人在学校里是陌生人的关系,后面一想晾着蔡徐坤也够久了,心一软就由他去了。何况蔡徐坤的吻细细密密,温情脉脉,让人很难不陷进去,不知不觉间,变成他倚着山地车,搂住蔡徐坤脖子接受对方的吻。


直到灌木丛边传来脚步声,朱正廷有如惊弓之鸟,下意识迅速地大力推开蔡徐坤。




三班的值日生只听到停车棚传来“哐啷”一声,然后在灌木丛转角撞上突然出现的朱正廷,仙子皱着眉,红了一张脸,校服的领带歪掉一些,闷头往前走,蔡徐坤紧跟着出现,魔王也不光彩,外套蹭到地上沾了一些灰尘,推着山地车的手擦破了皮。


值日生大气不敢出,目送二人一前一后离开校门,在背后疯狂交换八卦眼神——


“蔡徐坤和朱正廷这是?”


“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吗?”


“是的!真的打起来了!”


“我就说他俩肯定不合。”



今天也是吃瓜群众自我感觉吃到真瓜的一天。





评论(146)

热度(5738)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