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小无助但是能吃鱼

【坤廷】迷途不返03

 

*音乐制作人坤×健身教练正

 

《Alone in Kyoto》-Air


她那有如加州阳光一样灿烂的金发也像影片一样蒙上一层压抑黯淡的灰,一双蓝色眼睛里透露出的忧郁彷徨几乎让人心碎。

可是对蔡徐坤而言,电影里的斯嘉丽再美,也不如面前的朱正廷有吸引力。而现在,朱正廷脸上的表情几乎要让他心碎。



-

“正廷吗?他超会做饭的,经常在朋友圈发他做的菜,昨晚不就又发了吗。”

 

“你说味道啊,这我就不知道了。”

 

“啊?”蔡徐坤疑惑,“你没尝过吗?”

 

尤长靖摇了摇头,并指着身边一众凑在一起闲聊的吃瓜群众说,“我们都只看过没尝过。”

 

蔡徐坤露出个不解的表情,尤长靖余光瞥到朱正廷往他们这边走来,压低声音跟蔡徐坤悄透露,“正廷说他只做饭给他喜欢的人吃。”

 

“???”蔡徐坤内心飘过一堆问号,面上表情一言难尽。

 

尤长靖发出一阵爆笑,朱正廷来到他们面前,好奇道,“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好笑的吗?”

 

尤长靖立刻收住,一边努力憋笑一边疯狂摇头,一看就是有鬼。

 

朱正廷果然不信,正打算揪住尤长靖好好拷问,就被身后人一把带了过去,蔡徐坤推着他的肩把人往健身房里带,“走了,我们先去上课,时间已经超过好久了。”说着,趁朱正廷不注意给尤长靖使了个眼色,后者会意,脚底一抹油赶紧溜了。

 

而朱正廷被蔡徐坤把话题绕开,果然没反应过来。前一节课的学员临时迟到,导致下课时间比平常晚了快半小时,他在课上找了个空隙给蔡徐坤发微信说推迟上课时间,结果对方那时候已经出门了。

 

“是不是等很久了,不好意思啊。”

 

蔡徐坤适时表现他的大度和善解人意,“没关系,在前台和他们聊天也挺有趣的。”顺便还能多打听打听你的消息——当然,这点私心就不用告诉朱正廷了。

 

朱正廷点点头,说,“如果下次还有这种情况,你可以直接先去热身,跟我发个消息就好,不然耽误你的上课时间。”他看了看表,今天的时间紧迫,干脆把热身时间压到了十分钟,然后就带着蔡徐坤去了私教室。

 

“躺下。”

 

“?”蔡徐坤疑惑。

 

朱正廷拍拍瑜伽垫,“你躺平,我们今天练腿,我先给你做下拉伸。”

 

蔡徐坤毫不怀疑地躺平,还没反应过来,朱正廷抬起他一条腿,用力往反方向下压。

 

“啊——!”

 

一声惨叫传出私教室,走廊上有学员忍不住探头看里面发生了什么惨案。

 

 

 

朱正廷放开蔡徐坤,示意后者换另一条腿,蔡徐坤立刻皱着眉摇头拒绝,然而还是拧不过小朱教练,迫于淫威把这撕心裂肺的痛再体会了一遍。

 

一轮拉伸过后,蔡徐坤双腿发颤,并觉晚节不保,都怪美色误人,害他对小朱教练产生误解,谁能想到天使脸孔的小朱教练上起课来是个无情的魔鬼呢?

 

他哼哼唧唧,故意摆出一副委屈模样,终于把一直板着脸的小朱教练逗笑。

 

“你可算笑了。”蔡徐坤松一口气。

 

朱正廷愣住,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嘴角,问道,“我有那么明显的不开心吗?”

 

“就差把‘我不开心’四个字写在脸上了,发生什么了吗?”蔡徐坤小心试探,“说不定我能帮你开解一下。”

 

朱正廷摇摇头,显然不愿意多说,推脱道,“没什么,可能就是前一个学员迟到太久,我有点生气吧。”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朱正廷明显兴致不高。蔡徐坤也没什么热情,前两天练过核心的后遗症还没消,打个喷嚏腹部都要酸痛一阵,于是转了两三个器械后,他开始跟朱正廷求情想划水。朱正廷心里犹豫,知道对方这么提议主要是因为体谅自己情绪不佳,就更觉得对不起蔡徐坤,思来想去,最后还是折中,同意不练器械,但是把剩下的时间加到有氧上。

 

蔡徐坤打开跑步机,点进菜单栏里选电影,朱正廷在旁边陪着他,也不好只顾着自己听歌。电影库里的电影少得可怜,时下最新的一律没有,都是看过的,其实没得选择,他只好随意点开一部。

 

影片的开头冗长又沉闷,比尔·默瑞坐在黑色的汽车里,透过车窗窥探光怪陆离的陌生城市东京。跑步机的步速调的很慢,和影片一样好像打定主意教人昏昏欲睡,但是蔡徐坤猜想朱正廷没有看过——对方双手撑着下颌,饶有兴趣地看着影片,他的手机并排放在自己的水瓶旁边,期间屏幕亮起几次,都不能使他从影片里分心。

 

镜头从男主角的场合转换,场景变得明亮,金发蓝眸的女主角出现,朱正廷打量一会儿,不确定地开口,“斯嘉丽·约翰逊?”

 

“嗯。”蔡徐坤证实了他的猜测。

 

“哇,好不一样。”朱正廷发出感叹,他很难把这部电影里的斯嘉丽·约翰逊跟漫威宇宙里的黑寡妇联系到一起。

 

“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她才19岁。”蔡徐坤说。

 

19岁的斯嘉丽面庞线条更为柔和,面上还是一派少女的天真,出演一个刚刚新婚,跟着丈夫从美国不远万里来到日本的女孩再合适不过,当他的丈夫每日外出工作,嘴里说着她不懂的话题,在酒店里和她不认识漂亮女演员亲密交谈时,当她一个人坐在酒店的落地窗前,独自穿行在有如一张巨网的东京地铁里,无法在寂静的寺庙里获得安抚感同身受时,她那有如加州阳光一样灿烂的金发也像影片一样蒙上一层压抑黯淡的灰,一双蓝色眼睛里透露出的忧郁彷徨几乎让人心碎。

 

朱正廷为电影里的人物着迷,整个人已经趴到跑步机一侧的扶手上,专心致志地盯着那一小块电子屏,蔡徐坤已经看过好几遍,对他而言,电影里的斯嘉丽再美,也不如面前的朱正廷有吸引力,对方垂着眸,又长又翘的睫毛在灯光下投下一小片阴影,像一把小扇子,挠的人心上痒痒。

 

朱正廷摆在一旁的手机屏幕不厌其烦地再次亮起,确认对方仍沉浸在影片里,蔡徐坤偷偷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到底是哪个家伙要一直骚扰朱正廷。

 

备注为“亲爱的”的用户给朱正廷发来微信消息,但朱正廷应该都没有点开看过,未读消息攒了一叠,锁屏界面上只看得到最新一条——对不起,昨晚我实在走不开。

 

昨晚?昨晚朱正廷不还好好的吗,甚至做了一大桌菜发到朋友圈里……

 

蔡徐坤瞬间反应过来,试探着开口,“你昨晚——”

 

他的话说到一半话音戛然而止。蔡徐坤定定地看着面前的朱正廷,影片里的斯嘉丽从陌生的插花课上回来,坐在浴缸里出神地望着这座跟自己格格不入的城市,影片外朱正廷也和她一样,视线没有焦距地落在虚空的某处,朱正廷脸上的表情几乎要让他心碎。

 

他没有勇气把剩下的问题问完,只好抬手关掉了电影。

 

电子屏幕跳回主界面好一阵,朱正廷才从神游天外里回过神来,“怎么不看了?”

 

“时间到了。”蔡徐坤指了指屏幕上的时间。

 

“哦……哦。”朱正廷反应过来,帮蔡徐坤关停跑步机,带他去前台签到,“下次上课应该是两天后,具体时间我跟你微信上约。”

 

“你……”蔡徐坤欲言又止。

 

朱正廷皱着眉,问:“怎么了?”

 

蔡徐坤摇摇头,改问,“你待会儿有课吗?”

 

“没有。”蔡徐坤的课排在上午最后一节,给蔡徐坤上完课就是午休时间了。

 

蔡徐坤把背包放在前台,叮嘱朱正廷,“那你等我一下。”

 

朱正廷不明所以,看着他风风火火地离开,不一会儿又风风火火地跑回来,手里护着个甜筒冰淇淋。

 

“唉,不是说了健身期间甜食尽量避免——”职业使然,朱正廷看到热量炸弹,就想苦口婆心地劝诫这管不住嘴的学员,然而话说到一半,甜筒被对方塞进自己手里。

 

“?”朱正廷拿着甜筒不知所措,“为什么给我?”

 

“上次给我买水的回礼。”

 

朱正廷一愣神,正想说“一瓶水而已,不用这样”,蔡徐坤的手便已经覆上他的手,对方的掌心有一丝汗湿,把甜筒推到他面前,“快吃呀,不然就要化了。”

 

蔡徐坤目光灼灼地盯着他,朱正廷盛情难却,克制着舔了一小口冰淇淋,凉丝丝的甜味在舌尖蔓延开,草莓的酸和奶油的甜交织在一起意外和谐,他贪心地又咬了一大口,瞬间被冻得眯上了眼。

 

像一只猫咪。

 

蔡徐坤几乎要压抑不住上扬的唇角,无论是伸出舌尖试探性的舔舐动作,还是不经意流露出的餍足神情,朱正廷实在是他的取向狙击。他忍不住伸手揉乱朱正廷的头发,就像逗弄损友家那只骄矜的布偶,“我觉得偶尔放纵也没什么。”

 

“恩?”朱正廷舔着粉红色的甜筒,疑惑不解地抬眸看他。

 

“吃一支甜筒就能开心一点的话,那么放纵也是值得的,你开心更重要。”

 

傻乎乎的一句心里话脱口而出,才知道暧昧得过分,听的人耳根子发热不知怎么接话,说的人暗暗懊悔口不择言进度推得太快,只好落荒而逃。

 

路过楼下甜品站的时候,蔡徐坤踟蹰两步,还是走过去又买了一支一模一样的甜筒,他不算非常钟情甜食,但520限定的这支甜筒连名字都充满了恋爱的气息,让人不得不心动,草莓的酸糅合了奶油的甜,教人想起恋爱心情,会因为对方不够在意自己而吃醋发酸,但是一旦对方给予一点点的好,无限的甜蜜就能淹没那一点酸楚。

 

喜欢一个人的魔力可真大。

 

至少蔡徐坤走在半路被手里融化的甜筒弄得狼狈不堪的时候,万分怀疑刚刚自己是被施了魔法,竟然买下这麻烦玩意儿。口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一直有人发消息过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急事找他。

 

蔡徐坤洁癖发作,非得回家把手上黏糊糊的奶油洗掉才肯拿出手机看消息。是一个新建的聊天群组,就5个人,但是在他回家的短短一段时间内,已经刷出了99+条消息。

 

蔡徐坤最头疼被各种群聊刷屏,办好健身卡当晚尤长靖半夜把他拉进了健身房会员的500人大群,第二天一早醒来看到999+的未读消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屏蔽群聊,从来不在群里冒泡,没想到转眼对方又把他拉进了另一个小群里。

 

蔡徐坤点进群聊,群里其他四个人正聊得火热,不,准确来说是三个,除了朱正廷和尤长靖之外,还有个顶着《自杀小队》里Joker头像的,叽叽喳喳个不停。

 

朱正廷和尤长靖在说这周末轮休,全天有空,说来说去话题歪到毫不相关的地方,Joker头像那个说“你们两个不是待在一起吗为什么还要用手机聊天”,朱正廷和尤长靖没理他,他也不受打击,自说自话地刷了一页下来,愣是没发现话题跑偏了,最后还是发言最少的第四人在群里问了一句,“所以我们到底约周六还是周日啊?”

 

蔡徐坤看一眼那人ID,是个简简单单的英文名,比起其余三人花里胡哨的微信名,简直朴实得令人感动。

 

蔡徐坤在群里发了个“?”——有什么活动吗?

 

这条简短的消息很快被刷过去,还是朱正廷看见了,特地at他回答道,“之前跟你说的打篮球,我们这周末有空,你要来吗?”

 

同时,尤长靖手快地给群聊改了个名字——吃饭睡觉打篮球。

 

Joker头像立刻嫌弃这个群名不够酷不够swag,尤长靖说那你取一个,对方打了一个长长的名字出来,说建议叫“扑朔迷离我的速度无人能及Jiggy”。

 

尤长靖发了个皱眉的表情,“不知所云。”

 

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就着群名问题又发散出好几页讨论,压根没注意到群里其他三个人都不见了。

 

蔡徐坤戳开和朱正廷的私聊界面。

 

【我这周末有空。】

 

对方消息回得很快,【那就一起来打篮球呗,xx公园的篮球场,应该离你家不远。】

 

不远是不远,但是蔡徐坤想了想,问道,【加上我合适吗?】

 

【不用担心,都是好相处的熟人,打过一次球你就知道了。或者你有朋友要一起来打球吗?正好我们还缺人。】

 

【应该有,我去问问。】

 

蔡徐坤找到损友,直接发消息问,【周末有空打球吗?】

 

损友是校队里认识的,高他两届,两人有共同爱好,毕业后还时不时能约着打球,不过距离上一次一起打球也有一段时间了。

 

对方的消息回过来,震惊道,【您这是铁树开花了,怎么突然想起打球,之前不是凑不齐人吗?】

 

蔡徐坤一边纠正他表达震惊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是铁树开花不能乱用,一边解释道,【我最近去的健身房有人约打球。】

 

对方这下更加震惊,【你不是最讨厌人多的地方,放着家里的个人健身房不用去外面的公共健身房?】

 

【是什么神秘的东方力量让你如此反常?】

 

蔡徐坤懒得跟他瞎掰扯,【能不能来,给我个准话?】

 

【去去去,当然去!】

 

【哥们儿,嘶——我琢磨着,你不会真的铁树开花了吧?】

 

【哥们儿?】

 

【在?】

 

【行,我去定了,我倒要看看这个健身房里到底是有什么小妖精能把你吸引过去。】

 

损友唰唰几条消息发过来,有如石沉大海,再无回应,而此刻蔡徐坤正在给损友口中的“小妖精”发消息。

 

【我有一个朋友也过来。】

 

【好。周六和周日,哪天你比较ok?】

 

蔡徐坤想了想,问道,【下周我哪天上课?】

 

【排在周一。】

 

【那就周六吧,周日休息一天,你觉得呢?】

 

【好,我ok,我去跟他们说。】朱正廷对时间安排欣然应允。

 

蔡徐坤犹豫一阵,打下“今天我说的话你别太在意,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说开开心心的最重要,你开心对我来说……”

 

怎么感觉越描越黑,蔡徐坤重新措辞,删删减减,最后只避重就轻发过去一句。

 

【你心情好一点了吗?】

 

【托你的福,现在很开心,谢谢你。】

 

【还有,冰淇淋也很好吃。】

 

朱正廷回过来的消息也有意避开了那句关切过头的话,只把他当做普通朋友一样。蔡徐坤松了一口气之余忍不住失落,朱正廷虽然没有因为他逾矩的一句话就把他推开,但是话里话外却清清楚楚地给他划定了朋友的界限。

 

他退出和朱正廷的聊天界面,朱正廷在5人小群里询问说周六下午在公园的篮球场见行不行,Joker头像和尤长靖难得的意见一致,另外那个不怎么冒泡的也说ok有时间,于是时间被敲定下来,话题很快又歪到老远,朱正廷也掺在里面,时不时发出一两个表情包,群里没有任何人察觉他今天有过情绪低落。

 

这也不错,蔡徐坤心想,朱正廷片刻的低潮只和他分享过。

 

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才有的秘密。

 

他们的,专属秘密。

 


Tbc



依旧想求大家的评论,副cp有是肯定的,坤廷he也是肯定的。








评论(47)

热度(330)